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成长中的感动

时间:2021-10-18 20:14:30  来源:  作者: 赵淇

                                                                       
    成长中,一次一次的感动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当中,
记得那一次……(开门见山+回忆式开头,引出下文。)
    当时,我才读三年级。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时,一声霹雳,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一瞬间,天都黑了而一声声雷响不断轰鸣。这时,一道闪电在空中轻轻划过,把半个天空照亮。在不知不觉当中,下课铃响了。放学了,可雨却越下越大,雷雨交加,而我则站在校门口,等着来接我的爸爸。(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在校门口,出现了一个湿淋淋的背影,那是爸爸。原来,他忘了带伞,结果被雨淋成了这般模样。他喘着气说:“来!我们走吧!”他把他的外套拖了(脱了)下来,盖在(披在)我身上,又遮住我的头。他带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选材一般,下大雨了怎么会不知道拿伞?显得不真实,望你今后作文选材要注意:真实、朴素、感人!)
    大雨中,又出现了这一幕:一滴滴的雨打在爸爸的衬衫上,发出了微微的滴滴嗒嗒声成了一章(一首)小夜曲。雨,又落在爸爸的脸上,把他的眼镜弄得像沾满雨滴的小窗户,透过那窗户,我看到了一颗赤热的心。
    走在滂沱大雨之中,我似乎是感觉到父爱暖暖的温度。如同老鹰爱护自己的孩子,张开强壮的双翅,保护着雏鹰;又似那春天里第一束明媚的阳光,不仅温暖着大地,还温暖着那颗小草……(这一段抒情写的不错,值得借鉴!)
    走在雨中……渐渐地雨停了,爸爸穿着的衬衫已经湿透了。天上又出现了太阳,一束阳光照进了那个雨后的窗户(窗口)……爸爸的脸重现笑容。
    如果说母爱是一缕春光,孩子是花朵,那么我要说父爱就是那捧着红花的绿叶,默默无闻地关爱着,保护着孩子。孩子在爱的沐浴下,才能茁壮成长!(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我相信:每位父母默默的(爱与奉献,都是我们成长中的感动!)(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牢记:结尾要带入题目扣题,望你今后作文依旧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多看精品作文选,从中更深层次的领悟,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