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感受到了幸福

时间:2021-09-22 20:07:02  来源:  作者:李子涵
                                                                  
        赤日炎炎的暑假,我在乡下陪姥姥住,每天都是有说有笑,让我感受到了亲人(陪伴在身边)的幸福。(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暑气灼人的一天,太阳把路面烤得软绵绵的,烤得大树也把头耷拉下来,晒得大家不想出门。就连空中吹过的风都是热的,但是姥姥的一个举动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
          快到中午时,我看外面天气太热,就选择在家里看电视,我看得正开心时,姥姥亲切地问我:“大孙女中午想吃什么啊?姥姥给你做!”(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很好!)我笑眯眯说:“姥姥,我想吃锅包肉。”说着姥姥就超冰箱走去,打开找了好一会没有里脊肉。(事情的开始。)
         于是,姥姥匆忙地拿起钥匙,急切的向门外走去。我急忙问:“姥儿,你干嘛去?”没等我说完,只听见“砰——”的一声门关上了。(注意破折号的用法。)顿时,我娇小的内心有一点点埋怨:姥姥干什么去了?不回答我的话,把一个人扔家里。(事情的过程,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很好!)
        二十分钟后,姥姥回来,只见她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顺着耳根往下流,嘴唇微干,浑身上下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我匆忙给姥儿递一条用凉水毛巾。我打开袋子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正是我要吃锅包肉食材——猪里脊肉。刚刚还抱怨的心情,一下子变得舒畅,心里瞬间暖洋洋,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亲情血脉的幸福。饭桌上,我看着那一盘橙红色且甜脆的锅包肉,心里美滋滋的,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姥姥给予我)的幸福。(事情的结束,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幸福是依偎在爸妈温暖的怀抱里,幸福是能过上安逸的生活,幸福是抚摸儿女细嫩的脸庞……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姥姥给予我的爱与幸福我永远也忘不了!)(抒情+卒章显志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