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游植物园

时间:2021-09-22 20:02:24  来源:  作者:孙士博
   
有人游过风景如画的文化公园;有人游过鸟语花香的(德惠)公园;而我却喜欢游花木(扶疏)的植物园。(举例开头+开门见山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当你来到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苍劲有力的书法大字——植物园。(简单环境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下文要另起一段!)

进入植物园之后,左边是个大花坛。大花坛外侧是火红的万年红,像跳动燃烧的火炬。中间是黄菊吐艳(艳而不媚)的菊花,像孩子们一个个(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内侧是紫色的喇叭花,像在演奏夏天(曼妙无比)的乐曲。(静态描写,很好!)                    

越过了花坛,就来到了人工湖边。金鱼们有的成群结队的去玩(游着);有的累了,自己上一边去睡觉(便游到岸边休息);有的在(争先恐后)争抢游人带来的食物,它们可真可爱极了!(排比句运用的好!)人工湖旁边有一座假山,它是用假山石堆砌而成的。远远望去,好(有的)像仙人指路,还有的像大象喝水。假山旁边有一个小石头,好像一辆小汽车正驶向长江大桥,桥下面有一个洞,好像水帘洞,我仿佛看见了孙悟空带领他的猴子猴孙在玩耍嬉戏。(动静结合,描写园内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植物园无论什么季节,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线。(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