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幸福的眼泪

时间:2021-07-07 22:43:36  来源:  作者:徐公瑞

    在生活中, 你一定会(遇到)伤心而流泪, 高兴而流泪 ,而我(却)为幸福而流泪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体检中,我(竟然)被检查出了贫血 。(简单叙述,过渡。)
     在那之后, 妈妈就对我说 :“我来帮你治好! ”我都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我妈妈也是一个大忙人 。 
       一天早上 ,我在梦中时 ,被一阵“滋啦……滋啦……”(注意省略号的用法。)的声音吵醒 ,我循着声音来到了厨房, 看到身穿一件深色休闲卫衣的妈妈,正在灶台为我煎鸡蛋 。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妈—— ”(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妈妈回头看着我 ,非常抱歉的说 :“对不起, 儿子吵醒你了, 正好你醒了来把鸡蛋吃了, 然后把奶也喝了 !”我服从地把早饭吃了 ,吃完后我就去上学了 。(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
     在中午时 ,妈妈又给我做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牛肉面 。就在我美滋滋的享受这份美食时,忽然看见妈妈的手指受伤了 ,我问妈妈:“你的手指怎么了? ”妈妈说 :“没事,不小心碰的。 ”(说完)就转身走了 ,我心里暗暗在想:世上所有的母亲,都是在默默的付出自己,不求回报,只求孩子一个平安幸福就知足了。我望着她的背影 ,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心理描写,真实感人,有利于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幸福的眼泪是母亲知道你爱吃什么 ,就算手指被切到 也要为你做;幸福的眼泪,是你生病时母亲对你的关心 ;幸福的眼泪是母亲对你所有的爱 !(朴素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每每想起此事,我都会留下(流下)幸福的眼泪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写的很好!但是千万不要有错别字呀,这会扣很多分的,切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