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漫画班主任于老师

时间:2021-07-06 22:25:56  来源:  作者:卢瀚宇
                                          
     她,今年45岁,中等个子,穿着一件普通的花裙子。一张鹅蛋形的(脸),墨一样黑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配上一副眼镜,高挺的鼻子,不施粉黛,这就是我的班主任于老师。(人物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提起我的老师,在我们那方圆几十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我们学校更是赫赫有名:教学第一,班级各种比赛第一。家长都挤破脑袋,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孩子到于老师的班。(叙述,过渡,文笔朴实,值得借鉴!)
      于老师是出了名的“严”老师,但严中又带着小幽默。(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值得借鉴!)一次上课的时候,于老师正在津津有味地给我们上语文课,突然老师把一根手指放在嘴边小声的地对我们说:“噓……”哎呀,原来是一位同学坐在那里睡着了,老师拿起手机,蹑手蹑脚地走到了那个同学旁边,举起手机刚要拍照,这位同学却突然睁开眼睛,大吃一惊,引起了同学们的哄笑。看那表情,好像在想:吓了我一大跳,老是(老师)瞅着我干什么?来到我的旁边又是要干什么?同学们在笑什么呢?有的同学边笑边说肚子疼,有的同学笑得趴在桌子上,老师也被这个同学气笑了。(排比句,运用得好!)老师打了一个“停!”的手势,(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运用。)叫大家安静下来说:“同学们玩归玩,闹归闹,这是课堂,别笑了!”(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老师随机问了这位睡觉同学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这位同学却一问三不知,老师非常生气,怒目圆睁,同学们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喘,结果也可想而知,那位同学被老师“表扬”了一顿。笑是笑,但是学习还是最重要!
     老师有严重的颈椎病,但从未因此耽误工作一分一秒,在我们眼中就是“钢铁侠”。(中心句,同上!注意引号的用法。)老师做事有速度,每次考完试,61人的语文、数学卷子,不管贪多大的黑,挨多少累,老师总会当天批完。那一张张带着老师心血,充满学生期盼的成绩单,总会在深夜出现在班级微信群中……(文章详略得当,写的很好!)

(这一段补入排比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会更好!)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于老师,一个对工作一丝不苟的老师,一个对学生关爱有加的老师, 我爱您于老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