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1-07-01 22:06:06  来源:  作者:邹慧洋

微笑是人与人之间的鼓励;微笑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微笑更是人与人之间结交朋友(交往)的基础!(简单议论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有一天, 我们正在上课,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突然,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并问道:“谁能回答这道题?请举手!”有的同学想了一会儿把手举起来,又觉得自己有可能答案不对又把手放下了。还有的同学的答案可能是对的,但是他不敢举手,因为他不敢站起来说。我心想:可千万别叫我呀!这时,我的心里就像装个小兔子似的。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突然,老师说:“这位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道题。”顿时,教室里安静得连(掉落)根针都能听见。同学们的目光都注视着我。老师看我没有说些什么,就对我微笑的说:“没关系的,不用紧张,把自己的想法与答案大胆的说出来,说错了,也没有人责怪你的!”(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我看到老师对我微笑鼓起勇气,大胆的把我的答案和想法说出来了。老师笑着说:“这位同学回答的非常好,大家掌声鼓励一下!”看着老师对我的微笑,我情不自禁也笑了。

(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所以我们要天天微笑!(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