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开满丁香花的校园

时间:2021-07-01 22:09:06  来源:  作者:刘中瑞 
                                  
    校园中的丁香花一簇簇一丛丛,有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空气中还能闻到花香。这些丁香花把学校打扮的更美丽。(简单环境式开头,渲染氛围,引出下文,很好!)
    “ 张明!张明!你在哪儿?我是你的老师李军,出来吧,同学和老师不会怪你的张明!”班主任李军正在寻找张明。(悬念,过渡,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这时的张明正(躲)在丁香花丛中独自哭泣,身上挂满了丁香花,还有许多泥点,双目无神。(肖像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原来)张明和同学踢足球,不小心把玻璃打碎了,怕学校要求赔偿。当他听到老师的声音才出来。(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你可算出来了,同学和老师们都在找你呢。”“这……”“不小心把学校的玻璃打碎了,是你的错,但犯了错要勇于承认,如果你逃避的话就是错上加错,如果你承认了,同学们可能不会怪你的,但你要是逃避就没人会原谅你了。”(事情的过程,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值得借鉴!)

老师拍了拍张明的肩膀,张明流出了感激的泪水,心想: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真好,我把玻璃打碎了都没有怪罪我,我一定要改正(自己的错误)。(事情的结束。)

  此时,校园的丁香花(仿佛开的)格外鲜艳了……(象征结尾,寓意深刻,值得借鉴!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