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拔河比赛

时间:2021-07-06 22:25:27  来源:  作者:张智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校举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老师带着兴高采烈的同学们来到比赛现场,一群小鸟在不远的地方张望着,好像也很期待这场拔河比赛。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叙述,过渡。)
    比赛开始了,上场的是我们1班和2班。在裁判员“嘟!”的一声口哨(响过之后),两班拉开了阵列。只见我班同学一个个脸憋的通红,手像钳子一般死死地抓住绳子不放,弓着腰,身子向后倾斜,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我们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对着自己班一齐大喊助威,把嗓子(都)喊哑了,也不肯罢休。但因为对手力气太大,我们败了下来,可是运动员们并没有气馁,反而在休息区里商量起对策来……在第二场的时候,我们利用“反间计”,成功的把小红旗拉了过来。(第二场比赛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文章内容就更丰富了,明白?)
    比赛结果出来了,当裁判员说出:“一班是第一名”时,我班同学激动的抱在了一起。
    这场拔河比赛,是(使)我明白了:“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进!(蕴含哲理+感召结尾,升华主题,很好!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和多看精品作文选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