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和企鹅过一天1

时间:2021-07-07 22:42:29  来源:  作者:李卓恒

        有一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我最喜欢的《儿童百科全书》时,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竟然来到了冰雪覆盖的南极。(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湛蓝如洗的天空好像一顶蓝色的帐篷,一朵朵漂浮不定的白云时而像扬蹄飞奔的马儿;时而像憨态可掬的小狗;时而像忠厚老实的黄牛,(排比修辞用得好!)此时我脚下是坚固无比的冰面,冰天雪地,时不时的一阵冷风吹来,感觉冷飕飕的。(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借鉴!)
        在我身旁有许许多多逗人喜爱的小企鹅,它们的肚皮都是雪白雪白的,头与背为黑色,它的皮肤是黑白相间的,企鹅的羽毛和别的鸟类不一样,它的羽邴短而宽,它的羽毛细而密呈鳞状,这些羽毛重叠在一起,风吹不进水浸不透,他们(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仿佛像一只只可爱的不倒翁。(企鹅的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企鹅的性情朴实憨厚,虽然看起来显得很高傲,但是当我靠近他们(它们)的时候,它们并不是望人而逃,而是显得若无其事,它们有的东张西望,不知所措;有的交头接耳,叽叽喳喳;好像在不断的传话,实在是太惹人喜爱了!(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看到他们嬉戏玩耍的情景,我心里不由得感慨万千:由于人类在大量使用矿物燃料,碳排放已经大大增多,致使全球气温升高,冰川融化,企鹅的数量大大减少,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正在急剧缩小,因此,我希望人们能减少碳排放,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心理描写,有利于升华文章主题!)
        “叮铃铃……”(注意引号的用法。)一阵闹钟(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揉揉眼睛喃喃自语道:原来这是场梦啊!虽然是场梦,但是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场梦!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和多看精品作文选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