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说说我们班的班主任

时间:2021-07-06 22:27:34  来源:  作者:卢秉承

       看,那个人中等身材,穿着花格子衬衫,(一张)圆脸上还戴着一副金边眼镜。尖锐(睿智)而严厉的眼神,只要你在下面做“地下活动”总能被她逮个正着,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黎老师。(人物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这可怪了!老师只要用眼神一扫,就有几个同学被老师点名起立;老师只要敲一敲黑板,大家就会立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每在这时我便觉的老师的身影(十分高大)!(简单叙述,过渡。)
       看,老师讲到精彩之处,突然,老师那尖锐(犀利)的目光便象正在座(做)“小飞机”的同学“射”了过去。瞬间,全班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随之而来便是那“东北狮子吼”。(严厉的批评)(补入老师必要的语言描写和老师的神态描写以及同学认错的细节描写和你的心理描写——要赞美老师,明白?)      

老师 不但上课管理严厉,自己教学的方法也是有一套。(再次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看,老师上课怕我们记不住。于是便编了一些小口决:“be动词有三个am,is和are……”无不表现老师对我们关心与重视。(文章详略得当处理的不好,还要有老师讲课的神态描写和你学习认真的神态描写及心理描写,秉成望你认真努力,成为班级一名出类拔萃的好学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我们一起拼搏!)
        一枝粉笔,谱写了优美的歌曲;三尺讲台,成为最美的舞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写的正是您。我们的好老师,老师您用粉笔,画出来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滴!(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这就是我们班管理严厉、(教学有方)的好班主任黎老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技巧和选材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