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小小“动物园”1

时间:2021-07-06 22:26:29  来源:  作者:卢瀚宇
          
      有人说家是幸福的港湾;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摇篮;我说家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小小“动物园”。(举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小“动物园”里,有学识渊博的“老虎妈妈”,有任劳任怨的“黄牛爸爸”,还有一只聪明调皮的“小猴子 我”。(叙述过渡,注意引号的用法。)
        说“老虎妈妈”学识渊博,这话一点不假。(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值得借鉴!)妈妈是一名小学老师,学生毕业了一批又一批。每天我都要问她好多难题,可她眉头都不皱一下,就把难题解决了,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什么时候(我)能像妈妈一样有学问,我是不是就可以做学霸了?每当空闲时间,她总是要看书学习,我真佩服她这个任学的劲!悄悄告诉你,这只“老虎”(注意引号的用法。)整天发号施令:“起床了!吃饭了!写作业了!不许看电视!不许玩手机!”(注意引号的用法。)把其它两只动物“烦”透了,但也只是敢怒不敢言。说归说但园中没有她管理还真不行,全家人的衣食住行都得妈妈来打理!
       “黄牛爸爸”是一园之主,他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从无怨言。(中心句,同上。)爸爸是一位下岗职工,自从下岗以后就成了卡车司机。每天早上醒来总见不到爸爸的身影,晚上总是很晚才能回来。冬春送化肥,夏天拉土,清理垃圾……什么活都干!每当生意好时,爸爸回来总是从他沾满灰尘的兜里掏出一大把钱,高兴地说:“大儿子,快来数钱!”我每次拿着带着爸爸体温,散发着怪味的钱,帮爸爸数(钱)时,我都有一种感动,这种感动无法用语言说出来……(细节描写,生动传神,感情真挚,值得借鉴!)爸爸干完活时常会买牛羊肉给我们做烤肉,做火锅。爸爸爱喝酒,有一次吃火锅,爸爸用粗糙的手端起杯,抿了一口对我说:“儿子,想吃啥和爸说,爸给你买!但是你要好好学习,爸这辈子没学问,你要给爸争口气!”(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看着爸爸那花白的头发,黑红的脸,还有那期盼的眼神,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差点留(流)下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我要成为他的骄傲!
        我是一只“小猴子”,整天爱玩爱闹。(中心句,同上。)玩魔方,下象棋,打篮球,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时偷偷玩一会游戏……我爱美食,专喜欢吃没吃过的东西。妈妈总说我是馋猴子,馋就馋,我也乐得此名!为了让他们给我买好吃的,玩一会游戏,我也努力学习,爸爸回来我给他捶捶背,有时帮妈妈扫扫地,他们一高兴我就有好吃的,好玩的了!唉,我要是像孙悟空能有三十六(七十二)变该有多好!我这只小猴子啥时候能成精?(文章详略得当,写的富有生活气息,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一个幸福、温暖,充满温情的“动物园”,我爱我家!(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和选材上苦下功夫,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