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灯泡与电视

时间:2021-08-28 21:01:55  来源:  作者:冯莫乔

小红和小刚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刚放学一回到家就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而小红一回到家就认认真真地在灯下学习。(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一天,天气晴朗,小红和小刚同时打开了自己家的窗户,电视见到了它的好朋友灯泡,灯泡也见到了好朋友电视,它们便聊起天儿来。(事情的开始。)
        电视骄傲地说:“你瞧我,我的小主人每天都来看我,我能给他带来许多快乐,我的功劳是多么大呀,再看你,一天就只知道在天花板上傻亮,你还能干什么呀?”(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灯泡则谦虚地回答:“我虽然不能给我的小主人看有趣的节目,但在小主人放学回来后,我可以在小主人晚上学习的时候为她照亮,看到她的成绩一天天进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电视听了惭愧地底下了头。(事情的过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不久,小刚由于电视看得太多得了近视眼,小红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了三好学生。(事情的结束。)
        灯泡与电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