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有一种爱温暖了寒冬

时间:2021-10-18 20:15:58  来源:  作者:于鈡淇
                              
       2020年一月,武汉告急,中国告急!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人们措手不及,让无数鲜活的生命定格在2020。(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寒风吹打在人们的身上,似在心头割血。街道没有了往日的喧嚣,人们都“宅”在家里,显得这个城市死气沉沉,没有生机,病毒仍在肆虐。九道街转盘那里,几个志愿者(正在)为民众免费发放口罩和消毒液,他们的爱温暖了无数人的心,这个冬天(似乎)不会冷了!(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借鉴!)
       疫情严重之际,口罩价格疯涨,市场短缺。有的志愿者一口气买了几百袋口罩和一些消毒液。他们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带着(戴着)帽子,胳膊上别着 “志愿者”三字的红布条,被周围白色的世界衬得更加鲜艳。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庞,睫毛上挂着雪霜,(显得)眸子更加明亮。
      人们排着长队,边跺脚边捂手。“这 天真冷。”一个老大爷说,我想:或许心里的压力会加重寒冷吧。终于排到我了,她弯腰拿了两袋口罩和消毒液,耳朵冻的通红,纤细的手冻的发白。“给你小朋友,疫情期间请注意安全,不要乱跑呦。”我应了一声,又说了谢谢。她笑着说不谢,隔空摸了摸我的头,对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她的笑似寒冬中的骄阳,驱散了隐埋在我心里的忧愁。(叙事较为完整,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写的越来越好!)
       这个世界总会有猝不及防的再见和毫无留恋的散场,当然也会有突如其来的遇见和始料未及的喜欢。待到草长莺飞时,我们在蓝天下重逢。
       致敬平凡又伟大的人。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定当全力以赴!(抒情,升华文章主题,这两段写的很棒,值得借鉴!)
       有一种爱温暖了寒冬,这个冬天,晨光起于高楼顶尖,终将(驱散所有的)阴霾……(象征结尾,寓意深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