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有趣的小实验

时间:2021-10-20 17:06:19  来源:  作者:冯莫乔


        今天,我闲来无事,心想:好久都没做实验了,现在(那)我就来做一项有趣的小实验吧!(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
        这个实验的名字叫“会吸水的蜡烛”,实验材料有:火柴、蜡烛、清水、盘子和一个玻璃杯。我把材料准备好,坐在桌子前,准备开始做我的实验。(简单叙述,过渡,饶有趣味,为下文做好铺垫!)
        首先,将蜡烛放入盘中,接着在盘中倒入清水,然后把蜡烛点燃(放到盘子上),最后把杯子扣在蜡烛上。(实情的开始。)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水被吸进了杯子里,最奇妙的是水被吸进杯子后,蜡烛还在继续燃烧(一会儿),我疑惑不解,妈妈见了说:“你去问一问手机不就知道了?”(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实情的过程。)

我连忙拿起手机查了查,这才知道:原来不是蜡烛吸水是负压吸水。蜡烛的燃烧产生的热量使杯中的空气因热而离开杯子,杯内的空气变少,当盖上杯盖后,蜡烛不会因缺氧熄灭,杯内温度降低,杯内空气比杯外空气压力小,水在外部空气压力下进入杯内。(水会“吸”入杯子中是因为,蜡烛燃烧了杯中空气中的氧气,使杯子内部气压低于杯外的大气压,所以水会被“吸”进杯子里面,当杯子内部氧气被燃烧没了之后,蜡烛就会熄灭,水位也不会继续上移动。)原来如此。(实情的结束。要把实验的科学依据写明白,切记!)
        我爱做实验,因为这既能给我的生活增添乐趣,又能让我懂得许多道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