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一件难忘的事

时间:2021-10-19 18:18:11  来源:  作者:张铎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一家超市买东西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

当我们买好东西出来时,我和妈妈看见一个乞丐,他是一位老爷爷,脚上穿着蓝色的鞋子, 身上穿橘色的破衣服和破裤子, 他的头发是白的,脸上看上去很脏。他手上还拿着一个破碗,嘴里不停地说:“行行好吧,我没有钱, 给我点儿钱,我很饿!”(简单叙述+肖像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妈妈轻轻的对我说:“儿子,不要相信他,连真假都不分(不知道),就(不)要给钱不要多管闲事! ”(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我说:“给他一元钱吧!”妈妈说:“爱心是要有的,但是要看清人。 ”我说:“妈妈哪怕给五角也行啊 !(事情的开始。)

这时,我突然想起我口袋里有一元钱,就跑到乞丐面前,把一元钱放到碗里。 乞丐老爷爷说:“谢谢你,我会记住你的 ”我想:不管是真乞丐和假乞丐,我献了一份爱心 就是对爱最好的证明。(实情的过程。)

但我还是希望他是真乞丐,我的一元钱能为他买一块饼,而不希望他是假乞丐出来骗钱!(实情的结束。写文章不要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描写技巧的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有趣,切记!)

(这就是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