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成与败

时间:2021-10-19 18:17:44  来源:  作者:马仲邦

    成为何物?败又为何物呢?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答案。(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在普通人心中,成是个人物质资源的富足;成也是一个人德高望重和位高权重的体现;成更是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取得辉煌的成果与光荣的成就。而在智者眼中,成无非是活出真我自由,能够保证衣食无忧的洒脱。(举例+对比,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成分三种境界,一胡雪岩抓住机遇,搭救张九龄,躲过一劫.此乃小成,咸鱼翻身是也;二李嘉诚他有广阔(独具慧眼的)的眼界,坚持努力开发房地产成为地产界大亨,此乃中成,鱼跃龙门是也;三马化腾有商业头脑和远大的格局远见,开发腾迅软件,此乃大成,飞龙在天是也。(举例论证+排比论证,文章写的洋洋洒洒,很棒!)
        成是靠努力和眼界成就的;成也是由机遇和创造获得的;成更是由格局和眼界来得到的.只有成功才会使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道理论证,使文章富有内涵,很好!)
      在普通人眼中,败是个人心愿和理想的破灭;败也是个人想法得不到采纳(实现)的纠结,败更是个人思想中无法跨越的鸿沟,而在智者眼中万无一失(败是)为下次成功而蓄势!(对比论证,文章形成夹叙夹议的布局谋篇,很好!)
    不必说贝多芬双耳失聪,败了音乐此方面(的先天优势),但是依然扼住命运的咽喉,创造出《命运交响曲》;也不必说霍金肌肉萎缩坐在轮椅上创作,睿智思想穿越茫茫宇宙;更不必说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依然充满希望,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再次举例,文章耐人寻味!)
        成与败组成我们的生活,成让我们获得荣誉,败让我们积累经验为成蓄势,此二者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波澜壮阔!亲爱的少年朋友们就让我们成不骄败不馁,向辉煌而又美好的人生进发吧!(蕴含哲理+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论证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