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感悟四季-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10-24 17:59:05  来源:  作者:季晓伟

      每年的季节从未改变过,但每年的风景却是千变万化的。虽然它们的名字很普遍,(感悟)每个季节的景物却是奇异的。(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春天,生机勃勃,万物复苏。(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沉睡在大地里的小草从地里偷偷的钻出来了,有的花儿也开花了,同时,柳树的枝条上也长满了柳絮,在春风中摇曳。
     夏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中心句,同上。)夏天一来到,大地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炉 ,把人们关在家里避暑。夏天的雨也是一处美丽的景色,在上午还天气还很晴朗,下午立马就变天了,真是叫人又爱又恨。(补入下雨时必要的环境描写为宜,注意运用词汇和修辞,不然文章显得空洞,明白?)
    秋天,一片金黄,直立了一年的高粱也红着脸,弯了腰,秋风也把大地吹的一片金黄,也会把大树吹的光秃秃的。(内容过于简单,请补入丰收的田野或果园的细致描写为宜!)
     冬天,雪花飞舞,是一个寒冷的季节,会把人们关在家里。同时,大地也换上了白雪皑皑的新衣服。冬天,青色的松树是一道靓丽的景色,雪花落在松树上,好像日本的看护妇。(文章要做到动静结合,虚实相间,详略得当为宜!)

(这一段要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写出你对四季的感悟!)
      春夏秋冬各有好坏(不同),感悟四季就是感悟生活的真谛!(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描写技巧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