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忠于职守的他

时间:2021-10-20 17:07:37  来源:  作者:董明研

     我家的邻居是保安李爷爷,我特别敬佩他的忠于职守。(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李爷爷有着白花花的头发,眉如春山(须眉交白),目光炯炯有神,总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制服,别看他已经六十多岁了,但每天都精气神十足。(肖像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当(有一)天我七点左右下去晨跑,天空阴沉沉的,这时李爷爷已经在小区里巡逻了。我跑过去打了个招呼:“李爷爷,早啊!”“早!”(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李爷爷笑着说:“又下来晨跑了?”“嗯。”“那你跑去吧,我还得巡逻呢。”“李爷爷,您可真尽职啊,那我就不打扰您了。”此时,天空正刮着风,下起了雨。(事情的开始。)
     雨太小我也没在意,跑完半圈的功夫,雨就下大了,我戴上帽子赶紧往家跑,怕摔倒也不敢跑太快。到了家,我换上干净的衣服趴在窗上(阳台上)向外望去,看见李爷爷穿着黑色的雨衣,还在小区里巡逻,认认真真没有一丝松懈。(事情的过程。)
    因为今天是清明节,下午雨停了(时),我们就收拾背包要出去玩,可我还是看见李爷爷在保安室里看监控。李爷爷可真是尽职尽责啊。(事情的结束。补入必要的动作细节和神态描写,文章内容会更充实有趣,明白?)
    这就是我的邻居李爷爷,他忠于职守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