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形形色色的人

时间:2021-10-20 17:08:42  来源:  作者:
形形色色的人

马凯瑞

 “早上好,赵爷爷!”“早上好,小朋友。”(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和我打招呼的就是(学校)看门的赵爷爷。我每天都能看到他站在门口笑眯眯的迎接每一位小朋友。(简单场景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赵爷爷看上去60多岁的年纪,身材瘦瘦的,经常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深灰色的外衣,一张瓜子脸,脸上满是皱纹,鬓角斑白。头上经常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长的慈眉善目的。(肖像描写,过渡,刻画人物生动传神,很好!)
    赵爷爷是一位热心肠的人。有一次,班里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不知为什么晕了过去,老师急的不行,可就是抬不动他。(事情的开始,此处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神态描写+语言描写为宜!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时,赵爷爷走进屋,看到这个胖胖的孩子倒在地上,他二话不说就把小胖子背在身上。赵爷爷那么瘦小的身材,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健步如飞的)把小胖子背到医务室。医生赶紧把小胖子接过去,为他治疗。我抬头看到赵爷爷倚坐在门边,气喘吁吁,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早已把衣领浸湿,可是脸上却依然露出欣慰的笑容。(事情的过程,动作细节描写,很棒!)

虽然他的年纪有些大了,但是他得(却)精神饱满,似乎永远都有使不完的力气,无论谁求到他(有求于他),他都会热心的帮助每一个人。(事情的结束。)
       这就是热心肠的赵爷爷!(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形形色色的人

毕颜曦
     在生活中,(到处都是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我最佩服的人就要数我们小区的清洁工张阿姨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要开篇点题才行!)
    她看上去四五十岁的年纪,身材匀称,一双和善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总能给路过的人一个甜甜的微笑。(肖像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张阿姨每天早早的就起床,开始给我们的小区美容了,无论是寒冷的冬日里,还是酷热难耐的夏日里,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总是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事情的开始。)
     记得有一次,在炎热(赤日炎炎)的夏天里,我和妈妈在市场买完菜回家,上楼的时候,我们看见一家在装修,他们把垃圾扔进楼道里,没有及时处理(事情的过程。)

正好张阿姨看到了,她没有像别的清洁工人那样骂骂咧咧,而是默默地拿起扫帚,把垃圾收了起来,又用拖布把楼道拖得干干净净,接着她又拿起抹布把楼梯扶手擦得一尘不染,只见她的额头上滴下了豆大的汗珠,(观察人物细致入微,很好!)我连忙上楼给张阿姨倒了一杯水,递给他(她)说:“阿姨,您休息一会儿喝口水吧!”(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她对我笑了笑说:“谢谢你,孩子,你真懂事!”(事情的结束。)
    张阿姨做事总是那么认真。我从她的身上看到了他(她)任劳任怨、默默无闻、辛苦付出的精神,这就是我生活中最佩服的人!(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