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最佩服的人

时间:2021-10-20 17:09:10  来源:  作者:李泉潮

    在生活中,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但我最佩服的是我们班的胡小闹!(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胡小闹长得结实匀称,(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对招风耳,浓眉如炭,圆溜溜的眼睛,挺鼻如峰,小小的嘴巴,(整个人看上去有趣极了!)(肖像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切记:要按照章法来写,老师已做调整,望你认真揣摩。)
     以前的胡小闹,不能自律,不能好好学习,不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可是经过(经历)了一件事,胡小闹(彻底)改变了。(再次过渡。)
     这是一个小长假,班主任带着班级里的胡小闹等几名同学去山区体验生活,这个山区非常的穷。胡小闹被老师送到了一个人家,这家有一个小孩,家里只有奶奶爷爷,奶奶生病卧床,爷爷得去别人家做苦力赚钱。他很勤奋,每天早上都会早早的起来做饭,他家还养了十只鹅,但他从来都不舍得吃鹅蛋,因为鹅蛋要卖钱,给奶奶买药。(事情的开始。)
      第二天我们的老师给山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愿望课,让孩子们说说自己的愿望。有一个孩子说:“我想要一本新的故事书,有的孩子说我想要一个生日蛋糕……”(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后来有一个孩子站起来大声的说:“我将来要做一个有钱人,那样就什么都可以买到了!”这些孩子的愿望让胡小闹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他们的愿望都是胡小闹和其他城市孩子触手可得的东西。(事情的过程。)
     回到学校以后,胡小闹就组织了同学对山区的孩子进行募捐,通过胡小闹的组织,同学们捐了很多书和零用钱。从那以后胡小闹也开始了改变,他努力学习,因为他希望通过努力学习将来能回去改造山区人们的现状。(事情的结束,注意文章不要过多的借鉴他人,要写一些自己的亲身感受才行!)
      这就是我最佩服的人!(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