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的心愿-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10-24 17:59:25  来源:  作者:
我的心愿
                                 于鈡淇
      蔚蓝的天空挂着(飘着)几朵白云,远处的小鸟在低鸣。这里是哈尔滨的平房区,刻有“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的石头异常醒目。这是无数中国人的噩梦,多少灵魂无处申冤。(简单环境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引出下文,很好!)
      1936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在平房建立细菌武器研究基地,将6.1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特别军事区域。(简单叙述,过渡。)
      阴暗的遗址内,墙上的文字令人窒息,这里记录了当年的罪行,让日本犯下的错(罪恶)毫不保留的展露出来。真空实验震惊了我,人被关进到真空房间,随着空气的排出,人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慢慢的,你的五脏六腑会有被压迫的感觉,接着眼球爆裂,肠子从肛门弯弯曲曲挤了出来,你会因极度痛苦而死亡。我难以置信的捂住了嘴,身体微颤,在七三一,不可能活着出去。(举例典型,有代表性,值得借鉴!)
      一个又一个血腥的场景如同电影一样展现,游客们一言不语,彼此静静地沉默着,我在心里默默的祷告。好不容易参观完了遗址,我腿发软的走出来了。我向死在这的千万中国人表示打扰与歉意,地狱太冷,愿他们死后在天堂安好。
       世界和平,不仅是一个词,更是行动。人民不再身处苦海,国家不再受侵略,世界不再有战争,它是无数正义之士的期盼。在如今繁荣昌盛的中国,战争早已结束,但世界还未和平。愿我们在战火销烟的世界中重逢,世界盛大灿烂,欢迎回家!(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我的心愿是让美丽的和平鸽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快乐的飞翔。我们来自天涯海角,封闭沉默的群山,在星光点点的平原,点起呼唤的和平!(卒章显志+感召结尾,扣题有力!)




我的心愿

网名:宽敞的大地

 当你走进南京大屠杀的纪念馆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两侧墙上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是在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所逝去的人。(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放眼望去,便是一台大电视,每14秒就换一个人的照片,流下一滴水珠,那一滴滴水珠落下,何尝不是一个人的眼泪呢?至于为什么流泪,我想大家都知道的——那是因为(惨绝人寰)的战争。
      然而提起战争我不得不提起一位令人敬佩女英雄赵一曼。
      竹签子毕竟是竹子做的,但中国共产党的意志是用钢铁做的,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过,出自江姐,可赵一曼又何尝没有这种意志呢?那一个个竹签子硬生生的钉做人的指甲缝里,顿时血肉模糊,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赵一曼甚至无法与孩子见面,这是身为一位母亲多大的悲哀啊!她死后,被抛弃到野外,尸骨无存,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因为战争。(这一段加蓝内容,与开头内容脱节,必须删去,否则文脉阻断,写文章大忌!)
       说到这,让我不禁想起最残忍的母爱(耐热)测试。将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放在密封闭的密室里,把地板不断加热,看母亲是否会因为暂时的不烫脚而将孩子踩在脚下,最后的结果是,母亲为了让孩子活下去,把孩子高高举起,这一切又是因为什么?因为战争。(事例不典型,望你认真选材!)
      只有维护世界和平,才能够不让战火纷飞,导致家破人亡,生灵涂炭。只有维护世界和平,铸剑为犁,我们才能保护着赖以生存的环境,只有维护世界和平,才能促进各国友好往来,经济不断增长,实现人类共同进步的幸福梦!(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多看新闻注意搜集素材,多看多背多仿写名言,此类作文才会写的更好!)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避免地区冲突,导致战争升级,这是每一个善良的人所不愿看到的,愿每一只和平鸽(都能够)自由快乐的飞翔!(感召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