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少年当自强一一读《西游记》有感

时间:2021-06-21 17:49:54  来源:  作者:王梓馨

      我喜欢孙悟空大战二郎神;喜欢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喜欢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所以我最敬佩孙悟空。)(举例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注意:老师括号里的文字,下文才不会文脉脱节,望你认真体会!)
      在我眼里孙悟空聪明机智、嫉恶如仇、忠心耿耿、一心一意保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怪,积德行善,为民除害。可总是被唐僧冤枉,每次被冤枉之后,他不但不报复还主动认错,孙悟空真是一个荡魔除邪的英雄豪杰!(议论,过渡,使文章富有内涵!)
       (在孙悟空身上我懂得了:)自强是人生在世顶天立地的根,自强是人生在世获得成功勇敢的心,自强是人生在世,不可征服的力量!(道理论证。)        

    自强是人生的火炬,能照亮你前进的路;自强是生命的帆,无风也可以行驶得很远;自强是生命之树,唯有朝气蓬勃,它才生生不息!(比喻论证,形象生动,很好!)
        从此以后,我也要(像孙悟空一样)变得很坚强,在困难面前不做缩头乌龟,要勇敢坚持到底,因为胜利的曙光在等着我!(感召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