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感悟四季

时间:2021-06-16 22:30:04  来源:  作者:卢秉承

      春夏秋冬,万般不同,感悟四季(就)是感悟生命的真谛!(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看“青水碧于天,画船听语言”,写的就是生机勃勃春天;“接天莲叶无尽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写出了夏天与众不同宜人的景色;“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则写的是果实累累的秋天;“大雪压青松青松,青松挺且直”写的是白雪皑皑的冬天。(引用,过渡,耐人寻味,很好!)
      生机勃勃的春天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值得借鉴!)柳树抽着嫩嫩的,绿绿的新芽。田野上,院子里,花儿也美的逼你的眼。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香味。春天是姹紫嫣红的季节,那里是(可以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让人轻松愉悦;湖水不停的泛起涟漪是我们儿时留下的(快乐)痕迹。
      雷声滚滚的夏天那是青春的誓言,是生命的进行曲。(中心句,同上。)看,天上乌云密布,好像为天空盖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幕布。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如同宝剑出鞘般划过厚重的天空。只听“哗啦啦……”(注意省略号的用法。)豆大的雨点打在湖面上,激起扇形的水泡。夏天,是热烈而又粗狂的季节,那是青年的热血足以改变命运的季节!(联想再丰富些为宜,不然读者不明其意!)
      硕果累累的秋天,象征品尝成功之果。(中心句,同上。)看果园,树上挂满了通红的小灯笼。田野已经换上了新衣,被秋风一吹,好似金色的海洋。秋天是人们付出的努力和奋斗的(季节);是黄金般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丰收的田野场景描写太少了,望你注意用词和修辞!)
       白雪皑皑的冬天,那是沉寂而又深邃的季节。(中心句,同上!)雪花飞扬,可孩子们却顾不得那些,冻得通红的手如同火焰,(比喻不恰当,必须删去。)仿佛可以把雪融化。看这边打雪仗;那边滚雪球,玩的不亦乐乎。(缺少必要的动态描写,还要注意文章要详略得当!)
      人生正如四季一般,匆匆流过。欣喜人生的大好时光,给自己无限希望,努力追求让人生拥有更多的收获!(感召结尾,扣题有力!你可参考一下空间里马仲邦的同名文章,你会有所借鉴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