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植物朋友

时间:2021-06-14 18:05:56  来源:  作者:王忆同

     有人喜欢艳如晚霞的万年红,还有人喜欢艳丽多姿的蝴蝶兰,可我最喜欢绿叶红花的火鹤,它便是我的植物朋友!(抒情开头+开门见山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它的根乱乱的,叶子像一个长长的爱心,表面很光滑,长的也很多,它的花像一个桃子是红色的,重要的是花蕊了 。(简单外形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
       有一次我看花蕊,心想:“它一定很刺人。”我鼓起勇气用手摸摸,一点儿也不刺人反而湿漉漉的非常滑,有一些就是青绿色的,一点儿也不滑,我问奶奶为什么,“因为它们还没有成熟呢”!我知道了 。(要补入具体事例和必要的描写,文章才会生动有趣。望你今后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的!)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