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假如我和钟南山爷爷过一天

时间:2021-06-09 23:41:45  来源:  作者:邢耀午

在这场疫情中,很多医生叔叔阿姨们,为了给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治疗,自己不幸也感染了病毒,有的甚至还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我想:这要是我和钟南山爷爷能发明一款会看病的万能机器人,不再让医生护士们面对面的和病人近距离接触,那该多好呀!(心理描写,过渡,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此过渡,删去,下文的过渡好,望你认真体会!)

今天阳光明媚,云轻如棉,我兴致勃勃的看着《钟南山爷爷抗战新冠病毒疫情》的故事。(注意书名号的用法。)这时我心想:如果我能和钟南山爷爷过一天,我会来到钟南山爷爷的身边,我会帮他啊,一起抵抗病毒的进攻,此时我想着想着,渐渐的的睡着了。(叙述,过渡。)
    这时,我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四周,这时我看到了一位西装笔挺的老人向我走来,小心翼翼的将我扶起来,我好奇地问:“您是钟南山爷爷吧?”钟南山爷爷点了点头,对我说:“小朋友,你不是想和我一起抵抗新冠病毒疫情吗?那就走,我带你去(到)我的实验室去看看吧!”(事情的开始。)
    我和钟南山爷爷来到了他的实验室内,我看了看钟南山爷爷。他80多岁的年纪,身材很精干,可以看的出经常健身。朴素的一生(一身)白大褂,天庭饱满,地阔方圆。消瘦的脸上带着几分疲惫,眉宇间藏着几分才气。目光炯炯闪烁着智慧和坚毅的光芒。(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生动传神,很好!)
    看,这就是我们发明的“新冠病毒”克星全能医疗机器人,它的外形和真人几乎没有差别,比人类厉害的是,它永远带着微笑,别看他脑袋不大,可用(可以)无限地储存病人信息,病人只要刷一下脸部,就能获取自己的“健康分析表”
当然,他在疫情期间发挥的作用才最受大家欢迎。(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病人一进医院大门,“病毒”机器人就会热情地迎上去,他的眼睛就立马开启自动扫描模式,当机器人温柔地注视患者的时候,就已经帮患者测出了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心率。更神奇的是它还能扫描出患者内脏病变的健康。能迅速准确有效的确诊病人是否得了传染病,而这一切只需要短短的一两分钟,接着机器人就会把病人的健康数据上传给办公室里的医生,然后各病区的机器人对病人进行关怀备至的照顾,直到病人的病好了。(想象力丰富,具有一定科学性,很棒!)

此时我十分开心,临走之前,终南山爷爷告诉我,面对疫情,勇于挑战。刻苦学习,勇于防范。
       面对(严峻的)疫情,84岁年龄(高龄)的您无私奉献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抓紧每分每秒,与病毒作斗争,奋力救治病人,努力研发疫苗。您的出现像一盏明灯,让我们不再担心害怕。您像阳光照进病毒侵蚀(侵袭)的武汉,给武汉带来了光明!(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假如我和钟南山爷爷过一天,我(一定)会和钟南山爷爷(一起)为社会做许多的贡献!(卒章显志+感召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