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老师1

时间:2021-06-11 09:19:47  来源:  作者:
我的老师  

金屿涵

    说起我们班的数学老师,那可是一个神奇的老师。为什么是神奇的老师,还得从三件事说起!(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原文肖像描写过于简单且语言不美,已经删去,望你认真体会!)
     那天,数学老师讲完了课,放下数学书,跟我们说下课说完就走出教室,刚出门下课铃就响了。我目瞪口呆,我明明看到她没有戴手表,为什么知道下课了,而且连续几天都是。(选材一般。)
     第二件事就是有一次老师要在黑板上画圆,但是老师也没有拿圆规,只见老师以胳膊肘做支点,旋转了一周。然后一个圆形就在我们的眼前浮现,我又被老师给震惊了。
     第三次更让我吃惊,我们班数学很差,但她来了我们班的数学有很大进步。在最近的一次考试中,我们班的分数都非常高。老师和我们都充满了自豪!(后两件事选材很好,但是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这一段还要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这就是我的老师,我十分喜欢她!(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我的老师  
                                                                        潘昱

在众多老师中,我最喜欢的是班主任张老师。她既是(像)我的妈妈(一样关爱我),又是我的朋友(总是帮助我)。(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要注意句子的完整。)
     张老师中等身材 ,总喜欢穿着一件白色的衣服,长头发,高高的鼻梁上架了一副眼镜,一双明亮的眼睛像一面镜子,能够照出我们一丝一毫的过错 。(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望你今后作文注意肖像描写要符合章法和用词,将人物写的鲜明生动!)
    她像妈妈一样安慰我。(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记得那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校门外 ,等待家长来接我们放学 。我四处张望 却找不到妈妈,同学们都(被父母)接走了 ,我特别无助, 我该怎么办?这时老师过来了说:“潘昱,你妈妈呢? ”我低着头说 :“我也不知道 ,我没有看见我妈妈!”“那我们再等等她吧!”老师站到我身边说 。过了好久 ,妈妈还没有来。老师说:“妈妈肯定是有什么事耽搁了 ,老师送你回家吧。” 老师牵着我的手, 向我家的方向走去, 路上老师一直在安慰我, 不要着急 ,也不要害怕 ……快到家的时候 ,我看到远处的妈妈 ,便跑过去喊着“妈妈——妈妈——”(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等我跑到妈妈身边 ,跟妈妈说是张老师送我回来的,我边回头边指(给)妈妈看,可是我发现老师已经走远了。(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老师像朋友一样支持我相信我。(中心句,同上。)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特别沉迷课外书,就连期中考试大家都紧张忙碌的复习时,我却不以为然,偷偷的看课外书 。考试后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老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我做在(坐在)了椅子上,心想:这下完了 !老师肯定会找家长 ,可是 没想到老师说 :“老师知道你很喜欢课外书,也支持你看书 ,但是我们不应该因为喜欢一件事就忘了学习的重要性 ,老师相信你会明白这个道理 ,努力学习知识改变命运,你一定要加油 !”(语言描写,过渡,浓缩为宜。)

(这一段要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既像妈妈又是朋友的老师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