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读《草船借箭》有感

时间:2021-06-14 18:06:31  来源:  作者: 王茜

这个寒假,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其中的《草船借箭》让我难忘。(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这一章节主要讲了:周瑜嫉妒诸葛亮。设计让诸葛亮三天造10万支箭,以此陷害他。诸葛亮将计就计,巧妙计划,周密安排,向曹操“借箭”,挫败了周瑜的阴谋。诸葛亮借箭成功,周瑜心服口服,自叹不如诸葛亮。(略写故事情节,为下文的深入议论做好铺垫!)
    这一章节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是诸葛亮。他面对周瑜的故意陷害,没有知难而退,而是顾大局,将计就计。在借箭的时候向老实的鲁肃去借船,这可以看出诸葛亮知人善用、识人心。计划周密可以看出诸葛亮神机妙算。这样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我怎么能不敬佩他呢?(深入议论,使文章富有内涵!)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面对许多比自己优秀的人,我们应该取长补短,(不应该嫉贤妒能!)
    就拿我学英语的事来说吧!我是第一个在那里学英语的人,老师就教我一个人,我学的不好的时候,老师说我几句我没有不好意思,后来慢慢有很多人来这里学英语。现在老师说我的时候,我真不好意思,但是老师经常表扬我的同班同学小陶。但我没有把他当做我的“敌人”,而是把他当做我的“对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他。在我一天一天的努力下,我终于超越他啦,现在老师表扬的人中也有我的名字啦。(要运用排比句写出你是如何向小陶学习的,才能表现出你的虚心进步,明白?)

正是因为有对手的存在,才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强。如果我们像周瑜一样把“对手”看成“绊脚石”,那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讨苦吃!(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原文语句过于啰嗦,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