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忽忘国耻

时间:2021-06-15 17:56:48  来源:  作者:李明珠
      
     1931年9月18日晚10时许,日本关东军岛本大队川岛中队河本守中尉率部下数人,在沈阳北家园南约800米的柳条湖附近,将南满铁路一段路轨炸毁。日军在此布置一个假现场,摆了三具身穿中国士兵服的尸体,反诬是中国军作业破坏了铁路。这就是“柳条湖事件”  日军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即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发动进攻。(背景式开头,使文章有厚重感,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9月19日晨4时许,日均独立守备队第五大队由铁岭到达北大营,加入战斗。50半,东北军第七旅退到沈阳山嘴子,日军占领北大营。战斗中,东北军伤亡三百余人,日军伤亡24人。(叙述,过渡!)
        事变发生后,国民党政府电告东北大军“日军此举不过寻常寻办性质,为免除事件扩大起见,绝对抱不抵抗主义。“当时日本关东军只有一万多人,而中国东北军住在东北的有16.5万人。东北军部队多次接受不准抵抗命令,在日军突然袭击面前,除小部分违反蒋介石的命令奋起抵抗外,其余均不战而退。(事情的开始。)
      9月19日上午8时,日军几乎未受到抵抗,便将沈阳全城占领。东北军撤向锦州。全国最大的沈阳兵工厂和制炮广联同五万余支步枪,2500挺机关枪,六千五百余门大炮,两千三百余门迫击炮,296架飞机以及大批弹药,机械,物资等,全部落入日军之手。统据统计即因9月18日,一夜之间沈阳损失失记咱十八亿元之多。(事情的过程。)
        此后,东北各地的中国军队继续执行蒋介石不抵抗主义,使日军得以迅速占领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以上就是十几年前那场事变的经过。30万东北军不放一枪一炮东北三省全部沧陷。(沦陷)白山上哀鸿遍野,饿殍满地,战火很快烧遍了整个华夏神州。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中华儿女为家国洒热血,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付出极大的代价把东洋鬼子赶出了家门。(事情的结束。)

似水流年,如今又是太平盛世。王谢堂前的燕子在在寻常飞舞。河沙里的断戴还在低声鸣咽,可人们已经忘了许多。我们不能忘记岳元帅被上次(背上刺)的四个字。我们不能忘记大刀队,不能忘记台儿庄,不能忘记凇泸(淞沪)血战,不能忘记南京墙上的斑斑血泪。有太多的东西我们不能忘记!(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补入一个感召结尾,升华主题!望你今后作文要努力写出原创作文,不要借鉴他人内容太多,才能逐渐写好此类作文,切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