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疫情中挺身而出

时间:2021-06-17 23:39:51  来源:  作者:刘芷含

2020年,一位不速之客到了我们中国,它传播在(到)我国的各个地区,其中最严重的是武汉。(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一月二十二号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要求,孙春兰总理到这里调督察武汉防控工作,按照总书记的具体指示要求,他到武汉做了两个决定和工作部署。(叙述,过渡。)
    第一就是“封城”。当时孙春兰来之后,带着中央带着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武汉进行交通的隔离,这是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重要措施,就是这项措施保护了全国保护可武汉。
      指导组到武汉正值春节期间,指导组和湖北省委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综合研判疫情发展情况,马上做出决定,然后报国务院同意,提出继续彻底阻断传染。元截止疫情发展要求,湖北抓紧时间研究延长假期的问题。
       对于病人的救助一般都是医护工作者来进行,他们靠着自己高超的医学技术对每个患者进行救助,在救助期间,这个工作者需要掺着一些特定的服装来把后面。受新冠肺炎的入侵,但是疫情爆发时是冬天,许多医护工作者都忍着寒冷对患者进行救助,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肺炎也渐渐的。得到了控制,但是一些地方仍然需要穿着防护服进行工作,在炎热的夏天,穿着防护服的医护工作者也忍着。炎热的病人进行救治,这些敢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写文章不要借鉴他人太多,况且这里很多语言都是成人语言,望你写此类作文,要用你独特的视角,儿童的语言来写,以此表达出你内心的真情实感为宜!)
     疫情爆发在春节前夕,由于社会需要迅速控制住新冠肺炎的蔓延,所以调动了许多医护工作者进行救治工作。有许多医生无法陪伴自己的家人度过新年,这是一年中最值得叹气的事情,但是这些医务工作者没有抱怨他们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管理,对病人进行救助,甚至在春节后调动了大批的医护工作者。这些医生前往异地去协助抗击疫情,甚至有人在奉献过程中丧失了生命,这是值得叹息的一件事。每一个工作者都应该得到人的尊敬,我们也应该感谢这些工作者,(是他们)做出了(牺牲)与贡献。
     我们国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一些招招生(发生)疫情的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口罩和消毒器械,还有派遣的医疗队,同时也给予了经济援助,对其他国家的帮助是友谊的传递,代表国家对各国疫情的重视,对需要帮助的国家控制疫情的努力!(这一段要改为: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医护人员们,谢谢你们!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简单抒情结尾,升华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