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过一天

时间:2021-06-16 22:30:33  来源:  作者:程妍
                                         
     晚饭过后,我从书柜里拿出一本书,名叫《安徒生童话》,有一篇叫《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书名号的用法和语句的完整。)
     咦?这是哪儿?哦!这是丹麦。不远处有一个穿着破烂衣服的小女孩,那不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么?真可怜,我去帮帮她吧!(叙述,过渡。)
      我走上前去,用10元钱的大钞票买了一个火柴,她的脸上出现了美丽的笑荣(笑容)。我又帮她卖掉火柴。这时,我看见路边有一个叔叔就去问:“叔叔,你们卖(买)火柴吗?”叔叔凶狠狠的对我说:“我家好几百个佣人,我还买你这破玩意儿。”我再次求那个叔叔,叔叔终于答应了,拿出1000元的钞票将火柴买光了,卖火柴的小女孩非常高兴。(文章显得不真实,叔叔前后形象判若两人,怎么会呢?)
     我又带着她来到我们家。(补入必要的环境描写为宜。)给她穿上一身干净、整洁、温暖的衣服又给她我过年的压岁钱。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去煮了一锅饺子和她吃了起来,我又带着她来到我的房间和她疯玩起来,我又求她留下来,她也同意了。(补入你为她煮饺子和玩闹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这样文章内容才会充实!)
     “叮铃……”,(注意引号和省略号的用法。)闹钟响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腾云驾雾般的回去了,在我的枕前留下了一盒珍贵的火柴。(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的平铺直叙,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