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冷军的画

时间:2021-06-21 17:49:03  来源:  作者:

     冷军——现任武汉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他的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极端写实,画面丝毫毕现,形象精致入微,给观者精神上和心灵上(极大的)震颤(震撼)。(简单背景,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由其(尤其)是冷军的油画《小姜》。你看:那整齐乌黑油亮的头发,根根清楚没有一丝凌乱,就连被头发遮住的眉毛也是那么自然清晰。眼若秋波,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圣女,高高的鼻子,湿润微红的嘴唇,突出了东方女子古典的美。由其(尤其)她身上的毛线上绒毛,还有毛衣里面的皮肤,要说她是画出来的,我想没几个人相信,近看毛衣织的针孔和肩领的缝合处是那样的完美自然,就连手背上的纹络和汗毛都清晰可见。(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望你今后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的!)
       观看冷军的画,就像走出雾霾里的人身心愉悦,沐浴在大自然的阳光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