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美丽的校园

时间:2021-06-17 23:40:54  来源:  作者:崔瑞希

我去过景色宜人的植物园和园林清雅的水上公园,但是都比不过洒满阳光、环境幽雅的校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下面,我就给你介绍一下美丽的校园吧!(简单叙述,过渡。)

春天到了,淘气的风娃娃把正在熟睡的小草给吹醒了,小草懒洋洋的伸了伸懒腰,睁开了双眼,看到了美丽的世界。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白居易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迎春花也被吹醒了,绽开了黄色的笑脸,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炎热的夏天到了,花坛里的花儿都开了,有粉的、红的、紫的、白的、黄的、吸引来了勤劳的蜜蜂和蝴蝶来采蜜。大树爷爷展开他(它)宽厚的臂膀为我们遮挡火辣辣的太阳。
凉爽的秋天到了,叶子纷纷扬扬的落下来了,踩上去软绵绵的,有红似火的枫树叶,有金黄色的杨树叶,有腰条纤细的柳树叶   李子树上挂满了酸酸甜甜的李子,还有香甜可口的桃子。(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把夏天写活、写美,若有心中感悟会更好!)
    冬天来了,大雪纷飞,不一会儿就给大地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窝蜂似的冲出教室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铃铃铃……”(注意引号和省略号的用法。)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地回到教室。(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我喜欢美丽的校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建议:改为抒情结尾,首尾呼应,升华主题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