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那是一道风景

时间:2021-05-25 18:25:32  来源:  作者:杨佳怡

下午,晴朗朗的天空突然阴下来。放学后,我想早点乘车回家,一个人便向车站走去。(开门见山开头,牢记要带入题目,开篇点题为宜!)

刚穿过马路,看见十字路口一家水果店门前,围着一群人,好奇心驱使我钻进了人群。原来是一对骑车人相撞,正在争吵。其中有位中年阿姨,放在车篮上的精致花瓶被撞掉在地上跌的粉碎。“真可惜呀!”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
    这时,不知是谁叫来了交警。这位交警高个,方脸,皮肤黑黑的,一双眼睛很锐利。他记着(系着)威武的白皮带,板着脸,分开众人走了过来。(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生动传神,值得借鉴!)只见他与那个汽车(骑车)青年对视了一会儿,我看出了交警有一些生气。然后,交警查问了情况。原来,骑自行车的阿姨,缺钱还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阿姨骑着自行车带着小孩,准备要过马路,突然那个骑车青年吃着雪糕骑车过来,他看都不看红灯,横冲直撞冲了过来,一下子撞到了阿姨母子。好在阿姨骑得很慢没有摔倒,可花瓶却掉在地上摔得粉碎。围观的人都在议论:这个青年应该道歉!(写文章要写正能量,例如:写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在街头为市民服务等,要弘扬主旋律为宜!)
    交警听到了围观众人议论的话,连看都不看一眼那个骑车青年,就对众人和阿姨母子鞠了一躬: “对不起大家,这是我的儿子,我作为交警,却生出了一个这样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不孝肖子!对不住了!”交警愧疚的说,“对不起,女士,我一定演成(教育)我这个不肖子,您稍等一下,我马上回来。”过了一会儿,交警满头大汗的,抱着一个花瓶回来了。还拉着那个骑车青年鞠了一躬,把花瓶给了阿姨母子。在交警父子鞠躬的时候,我看到了交警的后背上全是汗,他的衬衣上都湿透了贴在身上,而且汗珠也从交警的脸上落下来……(内容有些过于巧合吧?显得不真实!)
    这时,我看见一缕夕阳照在了那个花瓶上,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描写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