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名师作文指导:可爱的家乡

时间:2021-05-20 17:53:08  来源:  作者:卢瀚宇
                                                              
      青山依依北相望,伊水清清向西流,在这山水掩映之中,有一座美丽的东北小镇——德惠市大青咀镇,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土地是金,土地是宝,这里的人们依然和土地最亲,他们在黑黑的土地上快乐地播种、收获着家乡的特产:玉米、大豆、水稻、高粱……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现在的农民已经解放了双手,不再是手工种地、秋收,清一色全是现代化机械,再多的农活也都是眨眼功夫就完成,如同开车旅行一样,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叙述,过渡。)
      低矮的草房,苦涩的井水,已经是父辈人的回忆。在我们的小镇已经建起了格局整齐的居民楼和城里一样,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过上了冬暖夏凉的幸福生活。村里的大路小道都是平整的水泥路,家家都有小汽车,冰箱、彩电早已不在话下,人们的手机都是两年一更新,三年一换。规模宏大的大型超市,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网上购物,卖货,更是方便快捷,申通,圆通,韵达,顺丰快递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想吃什么,想买什么,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小作者观察生活细致,对比描写,使文章富有内涵!)
     让人们高兴的是还有学校的变化。我们学校有一栋四层高的教学楼,楼内先进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操场用彩色方砖铺成了活动场、跑道,还建起了三层高的幼儿园,每个班都有洗手间、休息室,真想回到小时候,再上一回幼儿园,享受一下幼儿园的好生活。(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一天也说不完!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党的富民政策,缩小了城市乡村的差距。大青咀这座东北小镇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以更新、更美的姿态,成为祖国母亲怀抱中一颗最耀眼的明星!(抒情,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