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愉快的暑假

时间:2021-05-13 23:28:40  来源:  作者:张子轩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开开心心的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来到风景如画的郊外公园游玩。 (开门见山开头,注意用词,引出下文,很好!)                  

只见湛蓝如洗的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洁白无瑕的白云像是在大海中游来游去的鱼儿,远方的山峰各个高耸入云,像是要把天给顶破似的。放眼望去周围全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在我们的旁边有一个湖,湖水清澈,湖面平静,像一面镜子一样倒应(倒映)着蓝天和白云,湖边的小草小花茂盛如蓬美丽极了!(环境描写,注意用词和修辞,为下文做好铺垫,值得借鉴!)                                 

我们在这里开始了游戏。有的小伙伴开心的滑船(划船),有的小伙伴逗蚂蚁,有的小伙伴在游泳……有的小朋友却是在捉蜻蜓。(排比修辞运用的好,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借鉴!)

小明看上去七八岁的年纪,身材匀称,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蓝色衬衫和一条不怎么显眼的橙色短裤,头发乌黑发亮,两个眼睛水汪汪的,鼻子挺直,朱唇皓齿,人显得特别精神。(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小明开始捉蜻蜓了,只见他一只手拿着网兜,弯下腰慢慢靠近,然后伸出手用力兜到了一只蜻蜓,他开心的又蹦又跳。(捉蜻蜓的动作描写细腻,值得借鉴!)

    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假期呀!(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