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书法之“苦”

时间:2021-05-10 22:55:32  来源:  作者:刘子文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学着爸爸的样子在纸上“写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妈妈顺势就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培训班。(交代缘由式开头,引出下文,很好!)
    一开始,老师教我练习基本笔画。这真是枯燥极了!但是万丈高楼地起,做任何事情,都要打好基础。(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于是,即使是简单的一点一横,我也要写好几页。而我的手却似乎不听使唤,同样的一个笔画,我写得胖瘦不均,长短不一难看极了!真想弃笔不写了,我心里焦急,越急越写不好。还真是“心苦”。不过,老师总会告诉我:“别急,手腕放松,要相信自己可以写好!”在老师我鼓励下,我调整心态,继续练习。(事情的开始,补入你练习书法时,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
        除此之外,练字时的“痛苦”才是真的苦。我经常练好几个小时,手写得又酸又胀,可字却不见长进。有时一个字,甚至一个笔画,我也要反复练上几十遍,力争写得最美。曾经一度想要放弃,可是,当我看到那些优秀学生的书法作品时,我十分羡慕,便又重新振作精神,决心坚持练习。(事情的过程。)
         现在,每当别人夸我字端正美观时,我感到十分自豪。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我磨炼了意志,体会到了快乐,感受到成功的幸福滋味。(事情的结束,深入议论,同时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书法之“苦”,却最终转化成了“甜”,它不仅让我收获了一手好字,更让我明白了坚持的真谛。(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