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这一次我是主角

时间:2021-05-04 22:55:40  来源:  作者:刘美汐
    在夜幕降临之时,我独自坐在书房里学习,抬眼间便望见了那金灿灿的奖杯,回想起“这一次我是主角。”的那一幕。(回忆式+开门见山开头,引出下文。)

记得那次我们都参加了童军训练营,于是老师带领着我们到了一个山林里。(简单叙述,过渡。注意下文另起一段!)

不幸的是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想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几组,有的组的组员披着衣服互相取暖,也有的组的组员在树下避雨,只有我们组在我的带领下不慌不忙的搭帐篷。(事情的开始。望你补入必要的环境描写,渲染气氛。)
    首先,我让同学们把衣服脱下来,然后把它们系在一起,再找两棵树,把衣服系在树上。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帐篷就搭建好了。(事情的过程,缺少搭帐篷的必要的动作描写,文章平淡不够生动,望你补入必要的描写!)

不过虽然帐篷搭好了,但是同学们现在很冷。所以我又带领着大家一起捡树枝。树枝捡回来后,我便用最古老的方式生火。我随便拿两个石头来回磨,最后终于擦出了火花。我们围在火堆旁烤火,真是暖和极了!(事情的结束。牢记:文章选材要贴合实际,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才行!望你今后作文,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和思悟的!)

老师也把我们表扬了,并给我们颁发了一个奖杯。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童军夏令营,它展现了我的风采!(望你能补入通过这次夏令营,让你学习到了什么为宜,排比句议论升华主题!)
     大家兴高采烈地为我鼓掌,这一次我才是主角。(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