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宠物

时间:2021-05-03 18:16:32  来源:  作者:盛成克
                                
    我的宠物是一只矮小又可爱的小狗,我给它取名为“小花”。(注意引号的用法。)虽然它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小狗,但是我和他(它)发生了许多的趣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它长了一身黑色和棕色相交的毛,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跑起来比我还快呢!他(它)还有一双长长的耳朵,用手抚摸起来非常的柔软。他(它)还有一只(注意量词,改为:条)细长的尾巴,摇摇起来非常的有力(用词不当,改为:可爱)。以前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如今却变成了一只高大强壮的大狗了。(废话,删去!)(外形描写,过渡,描写小动物生动形象,值得借鉴。)
   有一次我和小狗玩得正高兴时,母亲突然过来了说要带着小花去打疫苗。我非常担心小花会出现问题, 所以就一起跟去了。(事情的开始。)

此时诊所内有很多人,我想他们可能都是给自己的宠物来打针的。虽然我跟着一起来了,但是我依然很担心小花,毕竟它是第一次来打针,肯定会紧张的或者会逃跑。(事情的过程。缺少诊所的环境描写,望你补入必要的描写,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

终于轮到了我的宠物,小花看到针管的时候一直不停地嚎叫。医生按住它的时候,它突然跑到了母亲的怀里,为了防止它再次跑掉,医生要我摁住它。(注意句子成分要完整。)等我打完针回到家之后,它开始变得凶巴巴了,为了防止它生气,我给了它一块糖果,这时才平息了它的愤怒。(事情的结束。要写出你和小花之间的趣事为宜!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才行!望你今后作文,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进步!)
   这就是我的小宠物,一只可爱又多变的小狗。(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