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变成了一只蚂蚁

时间:2021-05-03 18:11:37  来源:  作者:邹继宁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见自己有了六只脚,两个触角,头也变小了,原来我变成了一只蚂蚁。(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此时,我身边那些生机盎然的草,五颜六色的花和瘦弱的小树苗都变得硕大无比。(简单叙述,过渡。) 

我变成蚂蚁后,我一直都忙的不可开交。不是搬运食物,就是躲避那些来势凶猛的小动物的袭击,累的我气喘吁吁。正当我要休息一下的时候,一只蚂蚁跑过来说:"不好了!不好了!我们的房子因为最近总是下雨要塌了。"其他蚂蚁都大惊失色,你一言他一语的说:"怎么办?怎么办呀?"(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时,一只蚂蚁站出来说:"大家不要慌,房子塌了没关系,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再建一个结实点的大房子。"听了这只蚂蚁的话,大家都神气十足,充满了干劲。(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小蚂蚁们有的运泥土,有的运石子,有的找食物……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一起的努力,我们就把自己的新房子建好了。就在我和他们一起庆祝的时候,我忽然听见一声河东狮吼:"怎么还不起床,上学要迟到了。"这时我才知道那原来是一场梦呀。(事情的结束。) 

    通过这次变形记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和动物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只是群体中的一员,没有人能够例外,只有懂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会奔向成功的彼岸!(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一篇佳作,大家必看!牢记:文章结尾要带入题目,切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