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家乡的冬天

时间:2021-05-03 00:06:29  来源:  作者:李铭轩
      

静静的,静静的,秋姑娘拎着满是果实的篮子离去了,面含微笑的冬姑娘穿着洁白的花裙,慢慢地走过来了,一切都来得非常突然(那么自然),令人欣喜无比!(修辞式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

是的,冬姑娘会毫不吝啬的把美丽显露给人们。看,那是雪花纷飞的热情;听,那是孩童们欢笑的叫声,婉转而美丽,完全把家乡的美,投入她温柔的怀抱中。(简单描写,过渡。)
  “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不错的,家乡的冬天梅花也不屈的挺直了腰板,在小城德惠里,梅花粉的像霞,曼妙的跳起了华尔兹,尤其是深秋,梅花开的是那么显眼,一串串,一节节的,赶趟儿一样,全开满了,其实,梅花只是冬天给人们的第一份礼物。(这一段全删,德惠没有梅花,不符合实际!)
    农村天儿冷的逼人,可孩童们的笑声却回荡在整个冬天。(运用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很好!)看,雪花在空中飞舞,像蝴蝶、像精灵、像白色的果实,给予大地一件新衣。乡下的雪是文静的,远远望去收割完庄稼的田野上,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好像睡着了似的。笑声使冬天变得热闹,温和起来了。(注意文章表达次序,写农村雪景的内容要提到上面来,望你认真揣摩!)空气清新无比,是雪把一切污垢都湮灭了,孩子们有的在玩生动有趣的堆雪人,有的在玩紧张激烈的打雪仗,有的在玩活灵活现的雪人罗汉。看,一个个雪球在空中划过,形成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被击中的人并没有生气,笑得更是欢快了,这便是冬姑娘给人们的礼物吧!
   城里乡下的雪景是不一样的,城里的雪柔和秀美。(中心句,同上。)楼房像躺在摇篮上一般,落在房顶上好像蛋糕店里松软可口的奶油蛋糕;落在草丛中,好似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刺猬;落在大地上,宛如给大地母亲披上一件雪的衬衣。(观察有序,修辞很好,值得借鉴!)人们的脸上露着的满是笑容。
    家乡的冬天令人沉思,家乡的冬天是个欢乐的天使,家乡的冬天是新的轮回,期盼着春之歌再次响起……(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