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最敬佩的神话人物

时间:2021-04-28 21:39:41  来源:  作者:闫家郡
  说起我最敬佩的神话人物,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斗战胜佛,也就是《西游记》里的主人公孙悟空。他自己在五指山(五行山)下,经过五百个春夏秋冬,等待取经人的到来。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孙悟空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的忍耐孤独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吗?他当年大闹天宫后掀翻玉帝老儿的宝座,对十万天兵天将没有一丝畏惧感,在这之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他的勇敢之心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吗?)     (设问,过渡,排比修辞运用的好!)                            

 我敬佩孙悟空的忍耐之心和孤独之心,忍耐可以让一个人拥有辉煌的明天;忍耐可以让一个人拥有一个更大更宽的人生舞台;忍耐就是你一生一世的师傅(付出与拼搏),所以我也要像孙悟空那样学会忍耐,(成就自己未来的梦想!)(深入议论,排比句运用得好,升华文章主题!)    
        我敬佩(朴实憨厚的)沙僧,也敬佩(任劳任怨的)白龙马,还敬佩(心地善良的)唐僧,但我最敬佩大名鼎鼎的孙悟空——因为他自己有一颗忍耐之心!(抒情+卒章显志结尾,扣题有力,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