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们家的动物园

时间:2021-04-27 20:25:23  来源:  作者:
我们家的动物园

张云龙
        有人觉得家是避风的港湾,有人觉得家是一张温暖的大床,而在我心里家是一个妙趣横生的小型“动物园”。(举例+开门见山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
        这个“动物园”里有任劳任怨的“黄牛”,有威严的“大老虎”,还有既贪吃又可爱的“小猪”。(简单叙述,过渡。)
        爸爸是任劳任怨的“黄牛”。每天持之以恒的从早到晚工作,但是只要有时间就会陪我。一天已经十点多了,爸爸工作了一整天特别疲惫,可是他没有着急去休息,而是陪我检查作业,我有几道题做错了,爸爸耐心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学会为止。看着爸爸疲惫的身影我心疼极了,可是爸爸从来不喊一声累,默默的扛起了家庭的责任。
        妈妈是威严的“大老虎”。记得有一次我暑假作业写的不认真。前面两次她警告我要认真、专心,我没听进去,妈妈气的火冒三丈,怒目圆睁,对我大发雷霆。我和爸爸都呆在一旁不敢做声,真的是有“森林之王”(注意引号的用法。)的气势。(补入妈妈生气时必要的语言描写和神态描写为宜,这样人物形象会更鲜明生动!)
        我像一只可爱的“小猪”,调皮又可爱,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整天惦记着吃,做事慢吞吞的,常常把妈妈急的火冒三丈。(要写你活泼可爱的一面,注意选材,明白?)
        我家的“动物园”是不是很有趣?生活在这里真的很幸福!(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