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欢乐的暑假

时间:2021-04-27 20:21:55  来源:  作者:
欢乐的暑假

梁峻熙

今天,兴高采烈的我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来到景色异常的美丽公园,开开心心的玩耍。(开门见山开头,注意用词,引出下文,很好!)
    蔚蓝的天空像湖水浩淼的小湖。(一望无际的海洋。)云海苍茫像小朋友爱吃的棉花糖。大山像(一道道屏障)。远看古塔,像巨人矗立在青山绿水旁,近看像擎天大柱顶天立地,碧水盈盈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绿油油的草地像一条柔软的绿毯。五颜六色的花朵,像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环境描写,注意用词和修辞,为下文做好铺垫,值得借鉴!)
    有的人在划船,有的人在看风景,有的人在游泳,还有的人在捉蚂蚁。
    最有意思的就是小刚和小丽一起捉蜻蜓了。小丽梳着一头齐刷刷的马尾辫,浓眉大眼,鼻梁高挺,身穿一条普普通通的连衣裙,显得身材苗条。(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一只可爱的蜻蜓飞过来,小刚说“小丽,看那只蜻蜓。”小丽屏住呼吸,捏手捏脚(蹑手蹑脚),走到蜻蜓跟前,小丽一下子把蜻蜓捉住,小刚连忙打开瓶子,把蜻蜓放进去。看着这只可爱的蜻蜓,小刚和小丽都很高兴。(捉蜻蜓的动作描写细腻,值得借鉴!)
    这真是一个美好而又充满欢乐的暑假!(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