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欢乐的暑假

时间:2021-04-24 11:48:26  来源:  作者:
欢乐的暑假
                               豆佳睿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来到了景色迷人的公园。   (开门见山开头,注意用词,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晴朗的蓝天(湛蓝如洗的天空),洁白如雪(无瑕)的云朵像小朋友经常爱吃的棉花糖,下面的高山层层叠叠(层峦叠嶂),郁郁苍苍的树如同一个绿色的巨人保护着我们。高高威武(古色古香)的宝塔像将军(直指苍穹的利剑),远处的湖泊像镜子一样透明,百草丰茂像一个绿油油的地毯,五颜六色的花像小姑娘美丽的发卡(笑脸)。  (环境描写,为下文做好铺垫,注意用词和修辞,很好!)  
        湖泊里有四个小朋友在开开心心的玩耍。有两个在湖泊里吸戏(嬉戏),还有两个在慢悠悠的划船,草地上有两个小男孩在那里玩蚂蚁。(排比修辞运用的好,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
        再往近看,小姑娘看起来十多岁的年龄,苗条的身材,鼻尖扁平(鼻梁高挺),圆圆的耳朵,穿着普普通通粉色长裙,还有手工做的粉布鞋,只见她嘴巴一跷(翘)露出得意的一笑,两手拿着网向蜻蜓拍去,一刹那蜻蜓就落网了。   (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生动形象,值得借鉴!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我们玩的高兴极了,愉快的假期令人开心无比!(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