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续写皇帝的新装

时间:2021-04-24 11:47:06  来源:  作者:
续写皇帝的新装
                               孙然         
        却说那虚伪、爱衣成癖的皇帝在镇上举办了游行大典,被一个童言无忌的孩子揭开了骗子的诡计(之后),一时间面露尴尬,但他还是将大典进行完毕了。(娓娓道来开头,增强文章内容的故事性,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皇帝返回皇宫,到了正堂,见到两个骗子早已等候多时,只见他们向皇帝躬身行礼,还赔笑(道):“尊敬的陛下,您累了吧!我们为您沏杯茶呀?”陛下说:“好”  说完,一个骗子为皇帝沏茶,另一个骗子不知从哪拿个扇子,给皇帝扇风。 (场景描写,过渡。)
        皇帝坐在椅子上,平复着刚刚紧张的心,然后假装拢了拢袖子——他没有穿任何衣服。  咳了两声接着说道:“刚才大典举行得非常成功,朕要重重奖赏两位精明的裁缝!”说罢,他令大臣给两位骗子拿来了五十两上好的黄金。   (事情的开始。)  
        正当两个骗子准备离开时,皇帝早已命令不要让两个骗子离开皇宫,没过多久,两个骗子被抓回来。皇帝突然从位子上跳起来,指着那两个骗子大声喊道:“臣下们,把他们的衣服扒了!”这一声真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只两三下,两个骗子被押到了皇帝的脚下。    “陛下,我们做错了什么?您要责罚我们?”两个骗子说。骗子的脸上有点发白。皇帝哈哈大笑两声,然后说道:“是你们让朕在大典上难堪,是你们故意骗朕说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证据确凿,你们有什么话可说。”   (事情的过程。)  
        僵持到最后,他们终于跌倒在皇帝的脚下,大哭起来:“陛下,我们也是有苦衷的啊!您千万不要杀了我们呀!”  其中一个骗子眼珠一转带(着)哭腔说:“陛下,您走的太快了,我们都没跟您说,其实这身神奇的衣服还需要神奇的药水。”  陛下说:“哦,什么样的药水?”  两个骗子说:“陛下,只要您提供一笔药材个(和)一口大锅,药水三天便制成了。”     皇上一听大喜,立即派人准备最好的药锅和药材。就这样两个骗子锁在一见(间)屋子里,两天没有出来了。  (事情的高潮,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第三天,“药水”终于制好了。 两个骗子将大锅抬进正堂里,又在锅旁放了一把梯子,以便皇帝观察。皇帝走进大堂,见一口大锅,便欣喜苦狂地冲进去,随后骗子将陛下的新衣丢进锅里。  过了几分钟,两个骗子问道:“陛下,您看到了吗?”“哦,不,我想没有,于是皇上离锅凑得更近了。”    “那您现在看到了吗?”两个骗子说。皇上其实什么也没有看见,可他将头伸进锅里,还喃喃地说:“嗯,真美啊!”  就在这一刹那,皇帝突然脚(下一)滑跌入水中。大臣们见到眼前一幕,一个个脱下衣服,跳入锅中救皇帝,而那两个骗子呢?早已逃出皇宫。从此,人世间,在(再)无皇帝。(事情的结束,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值得借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