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推荐一个好地方

时间:2021-04-27 20:19:58  来源:  作者:
推荐一个好地方

           邢耀午 

我喜欢过风景如画的水乡小镇,它让我赏心悦目;也喜欢热闹非凡的大都市,它让我兴奋不已;还喜欢干净整洁的古镇小巷,它让我流连忘返,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那就是景色迷人,碧波荡漾的长春南湖!(举例+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同时注意:要同类事物作比,明白?)
    盼望已久的假期终于到来了,我来到了心中向往已久的旅游胜地,风景如画的长春南湖。(简单叙述,过渡,注意用词,很好!)
   只见阳光明媚,云轻如棉,天空中飘着形态各异的云朵,有的像发怒(威风凛凛)的狮子;有的像朴实憨厚的老黄牛;还有的像凶猛异常的老虎。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长春南湖,正门口的墙上面写着精巧别致的几个大字“长春南湖公园”(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和妈妈走在蜿蜿蜒蜒的小路上,就会看到高高耸立的纪念碑,矗立在长春南湖的大门口。旁边还有一些身体健康的老奶奶,年轻貌美的阿姨,在那里开心无比的跳着广场舞。两旁的鲜花争奇斗艳的绽放着,上面还有几只振翅欲飞的蝴蝶在那里翩翩起舞。(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我和妈妈再往里走,不远处就会看到一个古色古香的凉亭,凉亭里有几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那里嬉嬉闹闹的玩耍,下面就是碧波荡漾的湖水,清澈见底,里面的鱼儿色彩斑斓,像赶集似的游来游去。上面还有很多游客在那里抛洒食物,里面的鱼争先恐后的抢着食物,你不让着我,我不让着你。湖中央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盛开的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丽极了。(注意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不远处的桥上还有年轻貌美的阿姨和英姿飒爽的叔叔在那里拍照留影,还有的在那里观赏南湖的美景。近处游客们还划着逆流而上(造型精致)的小船,悠闲自在地摆弄着船桨。婀娜多姿的杨柳枝在微风中摇摆,好像年轻(身姿曼妙)的少女,在那里整理(用词不准,建议改为:梳理)着美丽的秀发。(文章详略得当,值得借鉴。)

(这一段补入抒情,运用修辞升华主题为宜。)
    这就是我向大家推荐的风景宜人的南湖公园,相信去那里的游客一定会不虚此行!(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