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故事新编“龟兔赛跑”

时间:2021-04-27 20:23:51  来源:  作者:
故事新编“龟兔赛跑” 
                                                                          宁祥岐
       前几次龟兔赛跑都是兔子输了,兔子气坏了,决定还要找乌龟再比一次。(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兔子不甘心的来到兔子(乌龟)面前说:“我还要和你再比一次,这次比赛的地点可以由你来定。”乌龟认真的想了想说:“那我们就去茂密的森林吧!”“好!”兔子一听乌龟的建议迫不及待的回到(回答道)。(娓娓道来,过渡,增强文章的故事性。)
        兔子和乌龟相继来到森林,做好了准备,然后一起发令到:“1、2、3,跑……”只见兔子听到口令后如离弦的箭一样蹿了出去,而乌龟也不急不缓的紧随其后。可是兔子跑着跑着却被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兔子不会游泳。看到这条小河,兔子犯难了,它不断的想着办法,这时候乌龟慢悠悠的赶了上来。(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看到乌龟,兔子突然就有了注意(主意):我可以坐在乌龟的背上过河啊!如果他敢不背我,我就咬他。兔子跳到乌龟的背上,乌龟顺利的的带着兔子到了对岸。到岸后,兔子风驰电挚般的跑走了,可是正跑着的兔子一个不留神就撞到了一根粗壮坚实的木桩上,当时就撞晕了,等他醒来的时候乌龟已经赶上来了。(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不过,不一会儿的功夫兔子就又把乌龟落了老远,眼看着就要到终点了,又扑通一声掉到了一个大坑里了,这次比赛兔子虽然是一波三折,但最终还是顺利的到达终点了。兔子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开心呀!(事情的结束。)

 “哈哈哈……”兔子在自己的笑声中醒来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