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推荐一个好地方

时间:2021-05-03 00:03:51  来源:  作者:
推荐一个好地方
                                         魏琪                                                                     

我去过风景如画的西湖,也去过风光旖旎的三亚,还去过历史悠久的西安,但令我最难忘、最向往的是青岛。所以我就给大家推荐青岛的八大关。(举例+抒情+开门见山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                                

八大关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也是青岛的主要名胜之一,位于该市市南区海滨,西到第一海滨浴场,东到第三海滨浴场。(简单背景,过渡,使文章富有厚重感,很好!)                                 

在这片区域中,有200多栋建筑,包括了俄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和丹麦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 因此,当我走在这条街上时,感觉自己像是在动画片里或童话世界里,当皇室公主走在皇宫里的感觉。八大关也是著名的拍婚纱胜地。当时,我还看见许多小情侣在这拍照片,留下了一生最重要、最有意义的照片。(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才行!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会细致生动。)

这就是美丽的青岛,一个浪漫的城市,有着许多奇特而古老的城市,我推荐的地方挺好的吧,希望大家能去青岛游玩哟!(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推荐一个好地方
              刘子末

     寒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和妈妈去北京动物园看动物。(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当你进入动物园后,我们先进熊猫馆,那里只有一只熊猫,浑身胖乎乎、圆滚滚的,全身都是白色的毛发,只有眼睛四周和耳朵是黑色,懒洋洋地靠在树上睡觉,特别可爱。

    出了熊猫馆,我的耳朵冻得红彤彤的,像一个又圆又红的苹果一样,爸爸看见了,就给我买了一个小老虎的帽子,特别可爱。接着我们去了水禽湖。湖里有野鸭和天鹅湖上部分已经冻上了冰,有两只野鸭在冰上小心翼翼地走来走去。

     水禽湖旁边有一个金丝猴,我们看到了活泼好动的金丝猴。它们在树上荡来荡去。一会儿爬竹竿儿,一会儿荡秋千,抓耳挠腮,对着人们做鬼脸,逗得游客们哈哈大笑,有趣极了。(这一段动作描写,较好!)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孔雀园儿,观赏了美丽如画的孔雀姐姐,又探望了可爱笨拙的狗熊大叔,又和凶猛的狮子大王照了一张相......(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要注意描写,尤其是不用面面俱到,抓住重点,能突出主题即可!)

下午三点,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这次游玩让我认识了许多奇异的小动物,真是令人大饱眼福!我推荐的地方怎么样啊?(反问结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