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心爱之物

时间:2021-05-03 00:03:18  来源:  作者:
我的心爱之物
        刘芷含

    人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便是造型奇巧的小闹钟。(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小闹钟像一部电话机,“电话机”里有12个数字代表12个钟点,还有三个兄弟,老大叫时针,它长的又矮又胖,跑得又慢,老二叫分针,它比老大高一点,瘦一点,跑的快一点,他们俩还有一个弟弟叫秒针,你可别瞧老三他长的又高又瘦,一分钟能跑一圈哩!他们只有12点才能相遇,还是只能停留一秒钟!(小闹钟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每天正当我做美梦的时候,就听小闹钟“叮叮叮,叮叮叮……”(注意省略号的用法。)响个不停,气的我把它甩在一旁。

有一次,妹妹生病,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按照以往妹妹生病,妈妈给她吃药的步骤,按时按点的给她吃药就行了。我怕忘了就告诉小闹钟说:“你一定要叫我给妹妹吃药呀!”小闹钟仿佛在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每天我只要听到小闹钟:“叮叮叮……”的叫声,就立马给妹妹吃药。一天我没有听到小闹钟的响声,就把妹妹吃药这件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于是,小闹钟就越来越响,我听到小闹钟响起,就急忙去给妹妹吃药。(望你今后作文,不要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要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的!)

    现在,小闹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的心爱之物
                 于海洋

有的小朋友喜欢形状各异的玩具,有的小朋友喜欢趣味无穷的游戏机,但我却喜欢那金光闪闪、准确无误的小闹钟。(举例+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

说起这个小闹钟,我和它还发生过一件事呢!下面,我就和大家说一说吧!(简单叙述,过渡。)

这是我八岁时,奶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高高个子,圆圆的脑袋,还有一撮黑黝黝的胡子,头的上面还顶着一个(顶)船长帽,手里还拿着(握着)一个船舵,船舵中间还有一块圆圆的表盘,里面还有三个兄弟,老大是时针,走的很慢,老二是分针,比老大快一点,老三则是走的最快的秒针了。它们三兄弟只有12点整的时候才能相见,而且仅仅只有一秒钟。(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我每次上学都迟到,因为我很懒,所以我要坚持早睡早起,可是没过几天我又回到了原来的自己,就因为这样,奶奶才要给我买个这小闹钟,每到整点的时候,它的胡子就会动一动,只要我一上发条,它就立马变成了小闹钟,这回,我有了它每天早晨都能起来得很早,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迟到过。(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些天,同学们一直在议论我说:“他从前都是最后一个到校,这几天怎么都是第一个进校的呢?”这时,我说:“因为奶奶给我买了小闹钟,所以才没有迟到的。”同学们的谜题都解开了,我也舒坦(开心)许多。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还象征着时间的重要性,我爱这个造型精致的小闹钟!(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