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眼中的电子游戏

时间:2021-05-03 00:08:55  来源:  作者:李皓然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手机、电脑、平板出现在每家每户的生活中,可是电子游戏也随之而来,有人说他(它)是一杯浓香的咖啡,给人以动力;有人说他(它)是少年们青葱岁月里暗藏杀手,毁灭香甜的美梦;还有人说他(它)像心中的另一个自己,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要善于利用。对于游戏,真可谓众说纷纭。(议论式开头,使文章富有内涵,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而我认为世间任何事物都有对悖面,所谓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唯有善于发现者,知其规律者和巧妙运用者,才是高明。(议论,过渡。)

要说游戏界的佼佼者便是史玉柱,要说他是谁?《征途》想必大家都玩过吧,那是他的“杰作”!1994年,史玉柱因为投资巨人大厦导致资金链断裂,欠债1.5亿元人民币,可就在山穷水尽之时,他并没有向压力投降,而是跟着一群始终不离不弃的好哥们一起拼搏,可是怎样才能赚到钱呢?他想到了《传奇》,与其花钱去玩别人的游戏,不如做一款游戏,让别人来玩,可大家都把他看做“疯子”。他说过的一句话让很多人记忆犹新:“虽然让自己独立去做一款游戏,甚至一个副本都不一定做好,但我也是从玩家走来的,对玩家的了解超越了任何游戏公司与制作人,《征途》一定会成功!”因为强大的自信,他将游戏装备,用温水煮青蛙的方法大赚了一笔,直到现在,史玉柱成为了奇迹。(举例典型,有代表性,给读者印象深刻,值得借鉴。)

而他却因为游戏毁了一生,这是发生在我身边(建议改为:在生活中)的一个真实故事,在宁波的一个小县城里,有这样一个孩子,由于学业的压力,他每天都忍不住去网吧玩那些惊险刺激的游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上高中了,几乎天天逃学去网吧,每天沉醉在游戏世界里的他,已经分不清了现实还是虚构,久而久之,他像吸了毒品一样,面黄如蜡,身瘦如柴,总是拿着刀比划,精神越来越差,得了抑郁症,身体越来越虚弱,最后不幸身亡,在临死前他还不停说着“前方有敌人,注意隐蔽”。(对比论证,使文章富有内涵和张力,值得大家借鉴!望你今后多看新闻,注意搜集素材,文章会越来越好!)

游戏少玩益智,多玩有害,在紧张学习之余,适当去玩,放松身心,有利于精神恢复;家庭生活适当玩游戏,有利于亲情融合;适当玩游戏,有利于左右脑协作。没有自控力的人玩游戏,就是精神鸦片,要想戒掉,比登天还难,他浪费光阴,葬送青春,让人引以为戒。(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我眼中的电子游戏是学与玩的结合,人才不会疲惫,才会取得优异成绩!(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